美容业(化妆)专业证书(资历架构第4级)

简单课程介绍
美容业 (化妆) 专业证书 (资历架构第4级) -本课程旨在为学员提供美甲及手足基本护理,指/趾甲修饰的知识及技巧,并配合运用水晶及光疗树脂殖甲工具等技巧,选择合适工具,再根据顾客的指甲状况,衣饰,妆容及出席场合,按照作业的卫生守则,替顾客美甲及进行手足护理服务。
本课程让学员掌握多个范畴的化妆知识及技巧,配以各种工具、用品及按照顾客需要,运用不同化妆技巧塑造配合主题及身份角色的妆容及造型。
 
专业认可资格

完成课程后,毕业生可申请英国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Specialized Make-up (Level 4) 认证,亦可报考多个英国专业试,以取得化妆的国际认可及专业资历:

化妆: 
1. 英国CIBTAC Level 3 Certificate in Media Make up Services (CBQ05) 
2. 英国VTCT Diploma in Fashion, Theatre and Media Make up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介绍 
本课程旨在让学员掌握基本、特技、舞台及影视化妆的知识及技巧,配合使用不同的工具及用品,按照顾客所需的效果及因应环境、灯光、服饰,运用不同化妆技巧塑造配合主题及身份角色的妆容及造型,并评估整体化妆效果。同时,让学员认识如何选用合适的卸妆用品,为顾客彻底卸妆。

课程特色

  • 多元化学习:课程著重理论与应用,为同学提供不同的实践机会,如担任义务化妆师,从中获取更多应用经验
  • 业界接轨:课程提供不同活动,如参观业内展览,更有机会邀请业界代表举行讲座,让同学了解市场需求与发展
  • 个人发展:同学有机会获推荐参与不同香港比赛,发展所长,确立个人未来方向
  • 专业设备:课堂主要在美容室进行,配以化妆专业设备,让同学体验优质的学习生活
  • 国际资历:完成课程后,同学可申请英国Training Qualification UK (TQUK) Diploma in Specialized Make-up (Level 4)认证,亦可报考多个英国专业试

学生分享

郭苑婷
这个课程真的让我获益良多!每位导师也采用独有的教学方法。在课堂上,导师们给予学员很多互动空间,又会从不同的角度分析及透过反复解说使我更易吸收,鼓励我积极参与不同相关活动,装备自己,发挥所学到的技术,以累积更多经验,创造自我风格,掌握发展方向,帮助我投入职场做好准备。

 

特色科目

本课程包括以下7个化妆专业科目: 

  • 基本日妆技巧 
  • 晚妆技巧 
  • 特别化妆技巧 
  • 特技化妆造型 
  • 舞台化妆造型 
  • 造型化妆(个人形象) 
  • 影视化妆 

课程内容会检讨并作适当调整,恕不另行通知。 

美容业(化妆)专业证书(资历架构第4级)学员参与CIBTAC国际化妆专业考核
美容业(化妆)专业证书(资历架构第4级)学员参与CIBTAC国际化妆专业考核
学员于完成课程后报考化妆国际证书考核
舞台化妆技巧
学员为舞蹈比赛参加者化妆造型,实践所学
导师示范化妆技巧
学员实践特技化妆技巧

初级化妆师 

学员若完成相关的科目,并符合科目相关的“能力为本”单元,亦可申请学分豁免。学员最多可在同一个课程中,获得整个课程的75%学分豁免。课程主任会因应申请者个别资历,课程/科目之内容、资历架构级别等等与本课程的学习成效作比对,由学科主任作最终审批。 

课程模式

兼读制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每年1月、5月、9月

修业期

8个月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 完成中学课程 (新高中学制或旧有中学制)、毅进毕业生及(i)具2年美容业工作经验或,其中1年须为化妆业相关或(ii)通过入学测试;或
  • 已获资历架构“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在美容业的能力单元评核中,取得化妆专项达三级资历资格;或
  • 年满21岁以上,具5年美容业工作经验,其中至少2年与化妆相关;或
  • 具同等学历 ,包括:City & Guilds Diploma in Beauty Therapy 8123-03、CIBTAC  Media Make-up Diploma、ITEC Media Make-up Diploma、TQUK  Diploma in Bridal and Event Make-up (Level 3)、TQUK Diploma in Design and Apply Specialised Make-up (Level 4)、新高中应用学习课程-美容学基础或完成资历架构第三级化妆相关课程。

本校已邀请业界的权威天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担当这美容课程的顾问。

资历架构级别
本课程资历已获香港资历架构认可
资历级别:4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15/000034/L4
登记有效期:1/4/2015 至 31/3/2025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