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楼高等证书

课程目的
随著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升,业主对建筑质量、施工、维护、保养及安全、环保及节能等的期望越来越高,令验楼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不但要求更可靠和高素质的验楼从业员,亦同时造就大量新职位和创业机会。
 
专业认可资格

【香港验楼师学会】之成立,是建基于一班有心推动专业验楼师的地位,优化装修工程的质量,验收,合同等等的专业标准的人士所组成,成员均来自相关专业界别、有工程界、装修界、测量界及法律界。

课程介绍及特色

课程为有意投身验楼及楼宇相关行业人士而设,内容涵盖住宅楼宇的检验指引及注意事项、最新验楼有关的科技、基础室内装修知识、基础风火水电知识,住宅验楼相关法律知识。课程由【香港验楼师学会】委派资深导师任教,并分享过往经验及行内标准。课程更设有实习课堂,学员可透过实习课认识检验楼宇的程序和要诀,以及掌握验楼工具和仪器的应用技巧,使学员能具备必要的楼宇检验知识及实务技巧,以便投身为楼宇检验人员或应用在相关工作上。

课程特色

  1. 由具丰富行业领域和教学经验的专业导师教授
  2. 课程著重理论和实践:
    • 24小时的理论课堂,让学员认识住宅楼宇验收的程序和要诀
    • 6小时的实习课堂,使学员掌握操作验楼专用工具和仪器
  3. 装备学员必要的检验楼宇知识、实务技巧、法律要求和行业标准,为投身楼宇检验人员作好准备或应用在相关工作上
  4. 课程由【香港验楼师学会】及【香港专业进修学校 (港专)】合作举办,此课程获【香港验楼师学会】认可

课程结构

课程总课时为30小时: 理论课为24小时,实习课为6小时。

上课时间表

课程及实习花絮
导师于理论课详细解说验楼所需的程序及要诀
 

 

学员于课堂及实习时练习使用验楼工具
 

 

导师于实习课讲解及示范楼宇检验程序和注意事项
 
课程资讯
课程模式

短期课程

授课形式

面授

开课日期

待定

修业期

30小时

上课地点
入学资格

学员须年满18岁及已完成中三或以上学历

证书颁发及课程衔接

证书颁发

学员成功修毕课程,出席率达80%或以上及经评核合格(成功完成所有评核之个人习作及考试),可获由【香港验楼师学会】及【香港专业进修学校 (港专)】共同颁发之证书。

课程衔接

成功修毕此课程之学生可享二人同行优惠,以每人优惠价港币 4,650 元 (原价港币 4,950 元) 报读“科技验楼证书课程”。“科技验楼证书课程”由香港验楼师学会举办,毕业证书由香港验楼师学会及英国新特兰大学香港分校一同颁发。完成科技验楼证书课程后可申请国家认可的大湾区验楼师。

学费及资助

港币4,950

联络资讯

Tel: 2276 8514 / 2926 1222

Email: cie@hkct.edu.hk

声明

香港专业进修学校将保留取消课程及最终取录权,恕不另行通知。

学费及资助会因应各种因素而按年作出适当调整。